张四酥

viko

我是烟火⑦



「九辫」


一点点「桃林」


张云雷视角


ooc


完结


勿上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国风美少年》播了以后,说句不谦虚的话,我好像是名声大噪。找我拍广告的,找我上节目的接二连三,在这过程中我也见识到了,所谓娱乐圈的黑暗。我每天都好累啊,可是看到杨九郎我又好幸福。


但他不幸福。他告诉他老婆我们两个的事情,“咱媳妇儿”啥也没说。相比起这样的结果,我宁愿她打我骂我,说的不好听,我就是个男小三儿。前几天我心里极度过意不去,我去杨九郎家里找“咱媳妇儿”说白了,我就想听她骂我两句。



她笑脸盈盈的把我领进屋子,一边问我工作上的事,一边给我倒茶,自然的不能在自然了。我说我和九郎的事儿你知道了?她愣了一下,又低着头笑,她了点点头说,知道了,早猜到了。我盯着她,我在想她怎么不骂我,她不生气吗?


她看了我一眼又笑了,她说,我不生气,也不怪你,你别担心了。她站起来走到窗边。


“我不知道怎么办,我有他的孩子了,打掉吗?”


这次换成我愣住了,怎么办?当然不能打,孩子又没有错。那就只有生下来了。


这样的话杨九郎会不会不爱我了?我有点害怕,可是我强装镇定的告诉她,孩子得生下来。我望着这个女人的背影,我真的觉得她太不容易,太不容易。


她凭什么这样忍让我?她完全可以一哭二闹三上吊,说实话,那样也好。起码我心里舒服一点点,可她这样笑脸包容,才让我觉得无地自容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和杨九郎还是一样。只是咱媳妇儿生姑娘的时候我没去,我没敢去。想想已经过了12年了,这姑娘也已经12岁了。个挺高的,长的特别像她妈妈。让我实在愧疚的还有一点,杨九郎给他闺女起名,叫做杨云云。


可这些一切咱媳妇儿都闭口不说,都笑脸相迎。我们也都渐渐的老了,也到了养养鸟逗逗闷子的时候了。他闺女常常跑到我这儿来,我叫他唱点戏,教他唱点杨九郎爱听的小曲儿。


我跟杨九郎也渐渐的像老夫老妻一样,不再那么严少轻狂,不再这么燥。但是心里都对咱媳妇儿有那一份说不出道不明的情感。



再说说郭麒麟和陶阳,他们在一起了。当然并没有对外界宣布,但是我师傅知道了。他们俩每天过的很开心,小小的脸上都挂着红晕。


而且他们还偷偷办过婚礼,只请了我们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。说实话,我真的羡慕他们。


他们两个人都穿着西装站在台上的时候,我觉得,人生没有什么不可以,我觉得我和杨九郎也可以。


在那个令我难忘的婚礼上,郭麒麟和陶阳说,我不是崔莺莺,我是郭麒麟。


陶阳把他紧紧抱着说,我永远都是你的相公。


我真的祝福他们,真的。



后来有一次,杨九郎生了病,虽然是小病,但是也把我和咱媳妇儿急的够呛。我们俩都一同到了医院。那是我劝她把孩子生下来之后,第一次和见面。


我到了医院先看见她,我只能尴尬地和他打招呼,我说嘿!到啦。他没抬头看我,但是笑了,她说到了。工作忙吗?我没说话只是摇摇头。我走进病房里,我以为会看见杨九郎躺在病床上,恬静的睡着的样子。没想到却是他,坐在病床上吃着苹果看着电视的样子。


咱媳妇儿进来了告诉我,没什么大事儿了,杨九郎非要住院。那埋怨的语气,和正常的夫妻再相似不过了,我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简直是破坏了一段美好的姻缘。可是,当杨九郎拉着我的手走在床边坐下的时候,我又觉得,其实爱不爱的,自己舒服最重要。


杨九郎问问我,知道我为什么要住院吗?


我说,你犯贱呗。


他说,不是,是因为你最近莫名其妙的都不见我了。我想着只有我装病躺在病床上你才能来看看我吧。


我低着头偷偷秒着咱媳妇儿不敢说话。我想着杨九郎怎么能当着她的面说出这种话。没成想咱媳妇儿确实笑了笑。拿出了一张纸。他说九郎 ,这是你出院的礼物。


我看到了那张纸上的五个大字,我吓得心都在颤抖。我一下站了起来,我拿着那张纸,把它撕成了碎片。我说你们不准离婚!然后我就夺门而出,逃似的走了很远。


自那以后,我就打算再也不见杨九郎。我搬家搬到了内蒙古大草原,我养过羊,养过牛,后来我什么也没养,因为他们最后都会死。


我喜欢那个地方,因为它辽阔,它平坦。我在那总能觉得舒心,觉得自在,而不像在城市里,不像在节目里,我要说着自己不想说的话,假装喜欢自己讨厌的人。当然,我很爱杨九郎。


再后来我喜欢上了马头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终其一生生活在这里。


我的年纪已经不能让我在马背上颠簸。


再也不见牛,再也不见羊。


只看得见一望无垠的草地,和各个凸起的蒙古包。


当然,我希望在看他一眼。


哪怕只有一眼。


因为在这里我可以直视我的内心。


我依然喜欢杨九郎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2)